只是一个舔屏号

不要跟我谈论《人生长恨水长东》,谢谢。
wb=lof,舔罐和废话,同步更新。
这里只用来更新啦w不fo不推荐

【杨戬】 少不入川 之 二

谓我番外。

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 

 

敖胤说着想再去蜀地玩,但是龙王看得严,一百来年都没让他踏出东海一步。敖春也一改从前,以往都放任这个唯一的弟弟乱玩,自从听说敖胤龙胆包天,蜀地那种地方都敢过去,还带回来哪门子的桃酿,竟然中邪似的要再去,敖春沉着脸帮敖广关了老九的禁闭。

敖胤委屈极了,趴在敖听心怀里,瘪着嘴告状:“四姐四姐四姐四姐——我想出去玩儿!”

从敖胤出生起便未看到敖听心离开水晶宫,父母兄弟虾兵蟹将仅仅偶尔提及敖听心为什么重伤,敖胤听些只言片语,对四姐过去的经历知之甚少。敖听心五百年前神魂不稳,竭尽所能赶赴蜀地,只为下出一场及时雨,回来后面无血色,龙王险些又要闹上三十三重天,被她拼命拉住,到最后谁也没惊动。经过五百年的调理修养,敖听心千疮百孔的灵魂已无碍,一身修为却付之东流,有时甚至比不上还是个孩子的敖胤。所幸龙族寿长,一切创伤都能慢慢修补。

敖听心温柔地点点陪她看海草舞的弟弟的脑门:“把你拘在水晶宫确实无聊,正是要玩的年纪,我去跟父王母后说,八弟像你那么大的时候,不晓得在哪里闹呢。”

敖胤好奇:“八哥都玩些什么?”

敖听心回忆片刻:“他有个玩伴,还有喜欢的女孩,玩得成天不着家,天上地下地闹腾,连天庭都——咳,你去问你八哥吧,看他愿不愿意带坏你。”

敖胤立刻垂头丧气:“八哥才不会告诉我。唉……父王和母后一起去西海了,没个三五年不会回来,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……”

敖听心抚摸他的头发:“你八哥忙着在凡间追媳妇呢,长大了还是一样不着家。你想去哪里?四姐带你去吧。”

敖胤眼睛一亮:“蜀地!”他说完才感到不妥,四姐就是蜀地的那位打伤的,他要去蜀地玩,会不会让四姐不高兴。敖胤偷偷瞟敖听心,小声解释,“我、我觉得,我觉得蜀地没有那么……那么坏……”

敖听心一愣神,点头:“是啊。”

敖胤茫然地眨巴眼,想不到敖听心竟然赞同,嘴里还咕噜出要说的下半句:“……杨戬也不像是恶神——咦?”

敖听心,东海最有理由记恨杨戬的人,继续点头:“他的确不是。

最后反倒是敖胤追着问:“啊?四姐,他怎么不是了?”

敖听心理了理衣衫:“走吧。是或不是,都已过去。”

 

他们腾云到灌江口杨府上空时,来得正巧,看到杨府门前立着一个人,仰角不好分辨样貌,最显眼的就是此人身上穿着用银线绣出龙纹的大氅。那人抬手一扣杨府的大门,随后迈入其中。整座杨府依旧是被结界包裹,隐去府内一切景象,看到的仅是平静的幻相。

黑龙大氅!敖胤觉得自己在做梦,他用力一扯自己的龙须,真疼,赶紧问敖听心:“四姐,刚才那是司法天神吗!”

敖听心好笑地看自己傻弟弟:“是,天上地下,还有谁能披这一身的?”

敖胤立刻一头栽下,整条龙仿佛风筝落地般往地面砸去。敖听心受过重伤,一身修为还未回来,竟只能眼见着敖胤就要掉到杨府幻相上。若是结界主人不允许他入内,这和摔到地上有何区别,虽然龙身坚韧,不会被摔死,但也会疼得要命。

幸好结界就像水波一般漾开,将敖胤吞进其中,敖听心急忙降下去,这才发现自己被结界拦在外面。她忧心弟弟闯祸,沉香与东海颇有交情,杨戬却不是好相处的,敖胤没大没小,万一不慎惹到他……不,杨戬不是会与小辈计较的人,他——他……

她心中焦急,奔到正门用力一扣,门扉开启,请她步入其中。敖听心匆忙赶至正厅,见敖胤已经乖乖坐下。杨戬在沏茶,沉香坐他右手边,敖胤背对大门,三人皆望向敖听心。沉香微微一笑:“四姨母。”

敖听心放下心来,也回他一笑:“沉香,许久不见。”她说完便看到自己的九弟弟愣成一个傻子,难以置信地瞪大眼。杨戬绕过沉香,先将新泡的茶水递给敖胤,敖胤只顾盯着沉香看,呆呆地接过,一口闷进嘴里,烫得他一激灵,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痛呼,又在沉香的注视中硬生生咽回去。

沉香瞥了眼杨戬,杨戬嘴角上扬,低头又倒出三杯茶,再抬头时又是一本正经的模样:“四公主,请坐。”

敖听心坐于杨戬左手边,竭力克制自己不要僵硬得那么厉害。敖胤全然注意不到她的不自然,下巴都要掉了:“四、四姨母?!姐,你,你……?”

他的脸色瞬息万变,最后凝固成委屈:“你怎么不告诉我!我们家竟然和司法天神是亲戚,我憋了三百年都不敢跟他说话啊!”

杨戬眼里又浮起笑意:“你四姐是沉香的四姨母,九太子,你想想,沉香该叫你什么?”

沉香面不改色,敖胤没他那么好的定力,惊诧地张大嘴:“……九、九舅——嗷!”

敖听心在桌案下使劲掐他的大腿,勉强让敖胤找回神智,魂游天际般消化这个惊天消息。

“舅舅,”沉香道,“别再欺负他了。”

敖胤正满脑子司法天神是我大外甥,也不听听后半句,通红着脸嚎起来:“不敢当不敢当!”

敖听心恨铁不成钢地一巴掌拍在弟弟脑瓜上:“没叫你。”

怎么就没叫呢,分明叫了的,敖胤敢怒不敢言。杨戬见他可怜巴巴的小模样,更想多逗他几句,沉香端起茶壶给他添水,示意他去看敖听心。

杨戬一声叹气关在喉咙口,待沉香放下茶壶后,他再次端起,给敖听心添水:“四公主,杨戬有话与你说,请移步后院。”

添水仅是为了安抚敖听心,杨戬说完便起身,先行离去。敖听心望着茶盏出神一瞬,抿了一口,感觉不再那么僵硬,才跟杨戬迈出正厅。

 

杨府植被繁多,虽不是春季,没有百花争艳,但满目皆是郁郁青青,令人心神通畅。杨戬站在后院的凉亭中,注意到敖听心过来,他没有去看敖听心,避开与她的视线相交:“四公主,你不必勉强自己留在这里。”

敖听心不觉得自己在怕他,但是她克制不住身体细细地颤抖,尤其是此刻独处,好似是当初魂飞魄散太痛,叫她的躯壳记住眼前的人,连连想逃。杨戬已经尽力温声开口,让她猛地一震,心里并无惧意,外表却像是受到惊吓。

杨戬仍然垂着眼,再将语气放缓:“杨戬欠你颇多,绝不会对九太子不利,何况有沉——有司法天神在此,你且放心。”

敖听心仅是一点头:“我信你。”

杨戬只当是客套话,他也客套地点头,又道:“小玉怀了孩子,三妹常上天陪她,你若有闲暇,去沉香府上,她们定然高兴。”

敖听心一喜,可她绷着脸,怎么都表达不出喜悦。

于是杨戬片刻不留,说完就走,从头到尾都未抬眼看敖红。他离开后,敖听心舒出一口气,不明白自己为何有心亲近这位捉摸不透的十恶之徒,身体叫嚣着远离,却不想伤他的心,当初敢冒大不违,来蜀地降雨。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归结于她也曾做过战将,对杨戬武艺万分钦佩。

这样才会看不惯杨戬关押三妹妹,要保住三妹妹的独子。

敖胤从正厅里蹿出来,凑到敖听心面前:“四姐,司法天神好厉害哦,他答应教我啦!”

敖听心一笑:“那你可得好好学,不许给东海丢脸。”

“嗯嗯,”敖胤应着,摇头晃脑,满脸遮不住的高兴,又忽添愁容,“我本想跟司法天神学用斧,可他说斧头不适合我,我便求着要他叫我别的,他说就教我如何炼心。四姐,什么是炼心?下午就开课了,我要是回答不上来怎么办?”

敖听心语塞,沉香早不是她能看透的小毛孩,敖听心心里隐约知晓谁才能解答:“你拿去问杨戬吧,得他一言半句也是好的。”

敖胤欢快地点头:“好,我这就去!”

 

杨戬还是在游廊上喂鱼,沉香站在他身旁,手里也拿了一把鱼食,他们在谈论什么,敖胤过去时只听到沉香的一句收尾:“……天庭也就这样。”

司法天神和蜀地恶神相谈甚欢,敖胤刚才忙着惊讶,现在才有心思察觉这点。杨戬显然和沉香相熟,他不敢和沉香多搭话,倒敢蹭到杨戬面前小声地问:“你和司法天神怎么认识的?”

杨戬也小声跟他说:“在河边认识的。他在河边睡觉,我没事干路过。”

敖胤小声问:“他喜欢在河边睡觉?”

杨戬小声答:“是我把他弄晕的。”

敖胤:????

沉香在一旁欲言又止,敖胤不知道自己脑补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战,谴责地看着杨戬:“你怎么可以使用手段,男子汉就该堂堂正正地打!哼,你看你还是输了!”

杨戬不加辩解,沉香反倒听不下去,打断他们根本不小声的交流:“咳!”

日思夜想的老师在侧,敖胤再厚的龙皮也不敢问杨戬什么是炼心,只好对杨戬伸手:“我我我也想要喂鱼……”

杨戬将手中剩余的鱼食拢一拢,又朝沉香递去眼神,沉香无奈地也把手里的鱼食拢一拢,一并倒进敖胤的手心中。杨戬对此振振有词:“鱼不能吃太多。”

其实就是想逗孩子。

沉香心知肚明,由他高兴。

敖胤捧着鱼食美滋滋,他洒下鱼食时鲜明地感知到池水对他的亲近,心念一动,一股水流缠绕上他的手腕。敖胤喜上眉梢,转头对杨戬兴奋地欢呼:“你看你看!我能操控蜀地的水了!”

杨戬配合地夸奖:“法力见长,不错不错。”

他双手一抬,原本在敖胤手腕上的水流散落而下,随后近百条锦鲤在池中一跃而起,漂亮的鳞片金光灿灿,溅开水花千万朵。敖胤也被他哄到,连连追问:“这是怎么做到的?好厉害!”

“跟着司法天神好好学,”杨戬道,“学得好了,你便能随意操控任何水脉,蜀地算得了什么。”

沉香接道:“乃天府之国。”

 

 

— 完 —

P.S:《谓我何忧求》4.20晚上八点预售啦,预售链接

 

评论(42)

热度(72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